返回

第399章 《驻守神墟矿场有感而发》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:
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进书架
    第399章 《驻守神墟矿场有感而发》 (第2/2页)

人口......

    只不过,某个十年内,在大陆战争中,帝国再次败给了教廷,各个神墟世界的帝国驻军力量战略性收缩。

    这给了神墟土著复仇的机会。

    史学家断章取义,真的是太搞笑了。

    他们努力粉饰帝国历史,试图找寻到一种逻辑,来证明帝国的光明伟岸形象。

    经过数百年的尝试,发现实在无法自圆其说。

    黑暗帝国概念,第一次出现在上层眼中。

    简而言之。

    不装了,摊牌了,我不是好人。

    掀开这层遮羞布,帝国全力驰骋在黑暗之中。

    权贵们的鲜血更加寒冷。

    “我们讨厌战争,但神灵灭世,我们不得不发动战争。”

    “帝国黑暗而血腥,公民安稳而和谐。”

    “帝国不是让人喜爱的,而是让人恐惧的!”

    一个个口号被提出。

    公民明确了目标,军队有了信念。

    帝国再次投身于战争狂潮中。

    从此以后。

    杀戮,变得冠冕堂皇。

    第五帝国前,帝国长青的核心内涵,多数为守护。

    第五帝国后,帝国长青的核心内涵,多数为入侵。

    当我跳出时代长河,用旁观者的视角,去审视第九帝国,会觉着民众都疯了。

    皇室昏庸,财团势大,公民怨声载道,社会充满不公。

    这种帝国,为何能存在?

    帝国长青的意志,为何会刻入公民的骨髓?

    后来。

    我理解了。

    试想一下。

    若是一个人从小到大,接触到的书籍、影视剧、歌曲......等等,他周遭的一切,都是“帝国长青”的意志延伸。

    他,

    会反抗吗?

    会去讲人权吗?

    好吧,这种说辞,可能有些抽象。

    后来者们。

    我不知道你们的社会是什么样的。

    就拿帝国基层民众来说,没人喜欢上班,可大部分人都在上班。

    有的人,穷极一生,也不知道自己活着是为什么。

    上学、上班、传宗接代......

    学校、公司、家庭、医院、墓地......

    你们觉着,人生,真是自己的吗?

    是自己的,因为你真实存在。

    也不是自己的,因为你是活在框架里。

    当然,我没有说这种“框架”不好。

    “框架”一定是好的,只是需要部分人牺牲。

    例如第九帝国:人口多了,受限于社会资源,会限制人口出生,人口少了,因为战争需要,就会刺激人口增长。

    “框架”一定是向上,是建立时代需求上的。

    可它需要牺牲某些人的利益。

    “帝国长青”的框架意识,也是如此。

    回望历史,抱着史书,大部分人都可以指点江山,慷慨激昂,巴拉巴拉,说出一堆那些时代的弊端。

    可你站在自己的时代天空下,抬头看看天,你又能看得清什么呢?

    你喜欢吗?

    不喜欢又能如何?

    噢!

    这个日记本,一定不能让其他人发现。

    起码,不能让他们白白看到。

    言归正传。

    我讨厌这个时代的一切。

    可又无力反抗。

    该死的帝国。

    该死的神灵。

    该死的世界。

    所有人都该死!

    没有无辜者。

    噢,不对,除了我的学妹,她不该死,天呐,神灵在上,你们没见过她,她实在是太漂亮了,那脸蛋、身材、声音......

    我想让她在我身上跳舞,对,就是你想的那种舞蹈。

    最后。

    帝国长青...长青个屁!

    ----戴礼行《驻守神墟矿场有感而发》

    (第三卷完)
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存书签